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方向
可再生能源发电变换器拓扑与控制技术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2   浏览次数:431

    本课题组目前研究方向包括双馈风力发电机控制技术、三相光伏逆变器技术、大功率电力电子变换器并网稳定运行控制技术、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等。近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省科技攻关重点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基金等多项研究课题,同时承担了与国内多家企业的合作项目.本课题组已建立完整的实验研究平台,能够模拟各种电网条件,并对并网变流器、双馈及永磁风电系统进行实验研究和性能测试。课题组拥有PSCAD、Matlab、DIgslLENT、EMTP等仿真软件,可进行各种算法仿真分析;拥有dSPACE硬件仿真平台,可进行硬件在回路半实物仿真;拥有录波仪、示波器、电能质量分析仪、可编程交直流电源、可编程交直流负载、孤岛检测装置等实验设备。

联系人:张学广,zxghit@hit.edu.cn

双馈机组实验室模拟平台

50kVA电网故障模拟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