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方向
智能油井与数字化油田技术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2   浏览次数:451

    智能油井与数字化油田是目前石油行业实现节能开采、提高采收率等目标的重要技术保证。本研究聚焦于井下多参数综合测量技术,通过对井下环境以及工况等参数的实时检测,进而达到优化石油开采工艺、实现安全生产等目标,同时为精细化油藏描述、油藏数值模拟、网络化油田管理等奠定基础。

    本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井下测量单元远距离无缆供电技术、测量数据无缆传输技术、复杂背景环境噪声抑制技术、井下测量装置长期稳定性与可靠性保证技术、高温/超高温油井井下多参数测量技术、高温电力电子应用技术等。目前本研究得到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大庆油田力神泵业有限公司等资金支持,建立了完整的研究与测试平台,研究成果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各项性能已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技术指标,已培养硕士毕业研究生6名,目前在读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2名。

联系人:高强,gq651@hit.edu.cn, gq_hit@163.com

井下多参数综合测量装置研究平台

 高温环境模拟与测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