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方向
电能质量控制技术与稳定性分析理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2   浏览次数:403

    随着电力消耗的多样性需求和电能高效利用与实现,非线性设备迅速增加,电能质量问题变得日益严重。国外学者和工程技术专家特别提出,电能的合理使用对环境和经济都极其重要,过多地利用电力电子装置存在着产生电能质量扰动和设备高敏感性两方面问题。在主动配电网建设中必须充分考虑电能质量问题是十分重要的。不能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缺少智慧的老路。主动配电网是分布式电源高度渗透、功率双向流动的配电网络,提高电能质量是主动配电网未来的发展重点。目前,主动配电网电能质量研究领域包括:配电网快速仿真及建模研究;电能质量扰动现象分类;探索电能质量责任评定方法;研究直流输配电系统电能质量标准;适应数字化技术的电能质量检测方法;分析分布式发电电能质量现象;分布式发电接入前后的电能质量水平评估;谐振现象分析与抑制。


联系人:武健,wujianhit@163.com


可编程电网电压扰动模拟装置

电能质量控制系统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