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方向
宽禁带电力电子器件应用技术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2   浏览次数:607

    以SiC/GaN为代表的新一代宽禁带功率器件以其优越的开关特性和温度特性已成为目前电力电子领域研究与应用的热点,在国防、工业、民用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关注,并成为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方向。采用这种新一代功率器件原理上具有可以大幅降低变换器开关损耗、提高效率、减小变换器的体积与重量、适应更高温环境工作等优点。

    本研究以SiC/GaN器件实际应用为背景,重点围绕器件建模与仿真、变换器拓扑结构、驱动技术、变换器测试技术、效率提升技术以及高温环境下应用技术开展研究,进而解决目前实际应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技术难题。通过本研究可以追踪电力电子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占领本领域学术前沿,为普及新一代电力电子器件应用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联系人:高强,gq651@hit.edu.cn, gq_hit@163.com

高温电力电子器件应用研究平台

电磁兼容性测试平台 (1)

 电磁兼容性测试平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