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方向
永磁电机与驱动器协同设计技术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2   浏览次数:503

    永磁电机控制系统主要由嵌入式永磁电机和功率变换器组成,其运行性能依赖于永磁同步电机的结构、定转子拓扑以及功率变换器的拓扑结构和控制策略等,由于各组成部分之间的相互耦合,对其进行孤立的设计与分析必将影响整个系统的最终性能。为实现无传感器永磁电机系统性能的精确分析与研究,建立能描述电机和系统各组成部分之间相互耦合关系的精确系统模型,并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系统分析,研究针对电机控制系统中电机与控制器相互耦合对系统设计精度带来的影响。场路协同仿真技术基于永磁同步电机数学模型,通过有限元元软件flux建立完整的电机电磁场分析模型和matlab软件基于无传感器转子磁场定向控制策略的控制系统模型,通过场路耦合法进行协同仿真分析,仿真结果可精确反映永磁同步电机与控制系统的相互耦合特性,优化电机结构以满足无传感器控制系统高性能的要求,同时优化控制策略提高系统效率。

 

联系人:贵献国,xianggui@hit.edu.cn

电机能效测试平台

电机仿真分析与设计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