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方向
电机多物理场综合设计与优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2   浏览次数:460

    电机优化设计涉及到电磁理论、流体力学、传热学、空气动力学、机械强度、振动和材料特性及数值算法的理论问题。目前对于电机内部物理场的研究是电机学科国际性前沿课题和难题之一,因此对于电机内部物理场的耦合数值研究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与应用价值。电机电磁场、流场、温度场等多个物理场是相互制衡、相互影响具有一定耦合关系的综合物理场。通过对有限元软件Ansoft电机电磁场计算,得到电机内部电磁性能的主要参数以及电机的损耗;通过Ansys软件对电机流场分析可以获得空气的流动状态及经过计算得到换热系数;通过对电机进行温度场分析,得到电机运行时各主要部件的温度分布,这确保电机安全稳定的工作。综上所述,多场耦合技术在高功率密度高效电机设计过程以及使用过程中都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人:贵献国,xianggui@hit.edu.cn

电机仿真分析与设计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