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方向
磁集成智能电机技术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2   浏览次数:400

磁集成技术在电力电子与电机驱动领域中应用广泛,在功率变换器中主要应用于交错并联DC-DC变换器电抗、软开关变换器中的无源元件电感、共模电感和差模电感以及漏感和高频变压器集成等。如果把磁集成技术拓展到电机系统,目前电机学科国际前沿问题中的无传感器、无轴承悬浮以及磁弹簧振动电机技术等都是磁集成技术。具有绝对位置传感功能的磁集成智能电机,通过构建非对称嵌入式永磁电机定子绕组以及非对称磁路转子的方式,实现绝对式位置传感器与嵌入式永磁电机的磁集成,使电机本身智能化,在机器人、数控机床以及注塑、纺织机械等领域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磁集成智能电机采用场路耦合仿真技术,通过有限元元软件flux建立完整的电机电磁场分析模型和matlab软件基于无传感器转子磁场定向控制策略的控制系统模型,研究零速自起动及定位精度,实现电机系统的智能化。

 

联系人:贵献国,xianggui@hit.edu.cn

电机仿真分析与设计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