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方向
高功率密度特种电源技术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2   浏览次数:529

    主要研究方向有4个,分别为“单级LED驱动技术”、“LED植物补光系统”、“LED模拟太阳光阵”以及“超高频功率变换器”。在“单级LED驱动系统”研究中,主要对所提优势拓扑进行深入研究,包括拓扑形成规律、系统设计以及控制方法。在“LED植物补光系统”研究中,主要结合新能源技术,研究LED光-电-热-色特性模型与植物补光光谱形成规律。在“LED模拟太阳光阵”研究中,通过LED特性模型,结合驱动技术,对太阳光谱进行动态追踪。在“超高频功率变换器”研究中,利用SiC/GaN,通过优化功率开关器件的驱动系统,结合所提ZVZCS功率变换器技术,提高功率变换器工作频率(1MHz以上)和功率密度。

联系人:王懿杰,wangyijie@hit.edu.cn

照明电子技术研究与测试平台

 电磁兼容测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