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方向
变频调速系统的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2   浏览次数:448

目前国内外学者对变频调速系统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性能提升方面,但对变频器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研究较少,变频器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易发生故障,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危害人身安全,本方案摒弃了传统方法中以冗余换取可靠性的思想,在不增添任何硬件资源的前提下,针对易发生故障的开关管、电流传感器、速度传感器及直流母线电容器开展故障诊断及容错控制研究。创新性地提出了单电流传感器矢量控制理论、可重构状态观测器理论进行速度传感器和电流传感器的集成故障诊断;研究四开关甚至三开关拓扑结构的容错控制PWM调制策略及过调制策略;离线辩识直流母线铝电解电容的电容值和ESR值,提炼失效性分析标准,进行寿命预测。

 

联系人:于泳,yuyong@hit.edu.cn

电机驱动实验平台

电机对拖加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