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由我校承办的IEEE亚太地区交通电气化国际学术会议及展览会圆满举办成功
发布人:高强  发布时间:2017-08-29   浏览次数:333

由我校承办的2017IEEE亚太地区交通电气化国际学术会议及展览会(ITEC Asia-Pacific 2017)于88日至10日在哈尔滨举行。校长周玉,大会主席、副校长徐殿国,知名电力电子系统专家、IEEE会士谭东博士,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裴相精分别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周玉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来自世界各地学术界、工业界的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哈工大是中国最早开展交通电气化研究的机构之一,几十年来一直在电动汽车、汽车电力电子等方面保持着特色研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不同国家交通电气化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学术讨论和相互交流的桥梁与平台,进一步推动亚太地区交通电气化可持续发展。

  

亚太地区交通电气化国际学术会议及展览会是IEEE全球交通电气化系列会议的一部分,旨在促进陆地交通、水路交通及空中交通电气化方面的技术交流与发展。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IEEE工业应用协会、IEEE电力电子协会、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共同主办。来自美国、瑞典、丹麦、韩国、泰国、印度等10多个国家的30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围绕电动汽车、高铁、航空、船舶、城市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举行了大会主旨报告、专家论坛、分组讨论、论文展示等学术交流活动。大会共收到论文投稿516篇,录用314篇,论文全部由EI数据库收录。会议共评选出6篇优秀论文,我校王懿杰副教授获奖。

  

    会议期间还组织展出了电气化交通工具及相关系统、部件等代表性工业产品。


周玉校长致辞

会议现场

学术交流

论文展示

优秀论文颁奖

展品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