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for Paper
当前位置:首页  Call for Paper
邀请函 | 2019中低压直流关键技术大会暨第二届直流微电网关键技术研讨会
发布人:高强  发布时间:2019-04-27   浏览次数:10

2019直流会议公函.pdf2019直流会议邀请函V1.4.pdf直流微网会议参会报名表.doc    

近年来,中低压直流电力系统再次受到国内外学术界与工业界的广泛关注。其中,各种高性能的新型半导体器件显著提升了电力电子装置的容量和能量转换效率,为中低压直流电力系统的构建奠定了坚强的器件基础。而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储能电池为代表的分布式直流发电元素,则进一步丰富了中低压直流电力系统的技术内涵。与此同时,在用户端的各类直流负荷概念,如LED照明、直流家用电器、电动汽车、数据中心等,通过直-直流功率变换环节,节能减排作用显著,为中低压直流电力系统的发展提供了外部驱动力。

      在现阶段与可预见的未来,中低压直流系统在若干典型应用场景,如居民低压供电、城市负荷密集区域配网改造、工业园区供电以及航空/航天/航海等专用场景中均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然而,中低压直流系统同样正面对多种技术挑战。直流-直流功率变换拓扑理论与高性能装备的研制、直流系统集成设计、直流系统控制与保护等方面,均存在大量亟需深入研究的技术难点。尽管近年来中低压直流系统实证与示范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而相关国内与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已呈滞后现状,若干领域技术标准空白现象严重。

      因此,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阶段,本次研讨会聚焦中低压直流电力系统的研发与建设的关键技术问题,广泛邀请产-学-研-用各方面的主要单位参与。会议旨在提供中低压直流技术交流平台,促进学术界与工业界良性互动,推动中低压直流技术研究与产业应用进一步发展。

会议主题

1) 中低压直流配电系统与微电网关键技术

2) 新能源直流发电与直流并网关键技术

3) 混合交直流的能源互联网与电能路由器技术

4) 交直流功率变换新理论与新技术

5) 特殊应用环境下的中低压直流电力系统(船舶/航空/航天……)

6) 新型半导体器件在中低压直流电力中的应用

7) 中低压直流电力的标准化工作

8) 中低压直流系统的最新工程实践

会议日程(拟)

会议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上海电源学会   

协办单位: IEEE PELS Shanghai Chapter   IEEE PES直流配电分技术委员会

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大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华南理工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 上海电力大学 直流建筑联盟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IEEE PES DC Power System Technical Committee

支持媒体:NE电气   北极星储能网  

会议主委会

主        席:蔡旭

合作主席:汤天浩

技术委员会主席:朱淼 张建文

组织委员会主席:侯院军

委        员:王涛 施刚 朱国安

会议联系

会议秘书处

联  系 人: 昌渴媛 13764576814

赞助联系    朱国安 13701864464

                   gazhu@greatzhou.com

参会联系    杨丽萍 15821434320

                   lpyang@greatzhou.com

会议网址    www.greatzhou.com